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调研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5-24

5.23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杜玉华教授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曹仁清副院长接待了专家组一行,社科部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接待。

专家首先走进课堂,直接感受了应琛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肯定了应琛老师上课运用多学科理论、采取国际比较的教学方法,认为思政课教师应该具有多学科背景,才能上好思政课程,讲清理论,分析现实。

曹副院长向杜教授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贯彻全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青年学期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认同。潘迎华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五门思政课改革情况,强调了课程实践教学根据课程特色、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开展实践活动。专家认为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围绕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实践调研的具体做法是探索高校思政课的有效途径,学生撰写调研报告编辑《探美浙江——浙江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编》的成果形式有助于提升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通过形式多样、学生参与的实践教学,有助于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思政课意识形态教育的教学目标。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