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作者: 时间:2022-01-05

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对学院班子及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及学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会议。

校审计处处长舒蓉雯一同参会,马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代表学院班子全面分析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做法举措,重点围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在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下一步具体举措。副院长方浩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职情况,重点围绕教学、社会服务、财务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防控举措,进行了汇报。

赵文波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院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得很到位;在“三进”工作推进导读本编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相关工作,如省“溯源工程”重大课题子课题:“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到打造“文明家园展示区”,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份体现了马院的担当作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文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要时刻保持提醒的头脑,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扛起巡视整改的责任,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在人才引育上多措并举,做出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本次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学院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合理合规地开拓社会服务新渠道新领域。

审计处处长舒蓉雯对马院党廉政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能结合“推磨检查”提出的相关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马院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对照廉政风险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将着力破除“中梗阻”,对标“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标准,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思政教学和学科建设,努力开拓社会服务新增长点,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氛围,扎实推进党总支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建设。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