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葛俊良应邀开讲“青马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1-11-03

10月22日上午,应中国铁路局上海局有限公司杭州地区团协委邀请,我院讲师葛俊良赴上铁集团杭州办事处,以“喜迎党代会,青春建功行”为主题,为团干部及青年团员代表40余人带来了一堂生动难忘的青马公开课。

葛俊良从近期热门的主旋律电视剧《觉醒年代》切入,以青年团员喜闻乐见的剧本鲨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以陈延年、陈乔年、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随后,葛俊良以“114191”(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奋斗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为线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启示和实践要求,以此鼓励青年团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青藏铁路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铁路强国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