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5-08

5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学期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线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推进及质量保障工作”,会议由副院长方浩主持。

方浩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创新、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开展线上教学的反思改进和质量监测工作,总结凝练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实践产生的宝贵经验与成果,探索传统意义上的课堂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入的在线教学如何长期共存和并深度融合,以疫情为契机持续推动“互联网+”教学改革,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

与会教师就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热烈交流,认为线上教学在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反馈、师生互动交流方面,相比较传统线下课堂,更灵活、更及时、更有效率。有教师谈到,线上教学的实践改变了自己以往对于网络教学的观念,传统课堂与在线课堂的不同,使教师更有动力去丰满、更新自己的课件,此外线上教学还能通过弹幕、投票等形式及时获得学生学习情况的反馈。与会教师还比较了各个平台的优劣互补,互相交流了各自在实践中获得的教学经验。

研讨会最后,方浩作总结发言,指出在前期的线上教学中,各个教研室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学院在线教学质量值得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思考如何总结凝练在线教学实践产生的宝贵经验与成果,更好的把它与传统意义上的课堂教学相融合,利用现代教学技术改进传统课堂,推荐混合式教学改革,加大“互联网+”教学改革力度,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