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邀请知名历史学家阎照祥教授做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下午在304会议室,社科部荣幸邀请我国知名的历史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律贴获得者、中国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阎照祥教授为教师做《申请国家项目的方法与技巧》的专题讲座。

阎教授以自己先后三次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为大家仔细讲解了申请课题的技巧,认为首先选题需符合项目指南,持续申报,科研有连续有积累;其次,以自己的申报书为蓝本详细说明了各个部分内容的写作技巧;最后阎教授勉励大家要向“写一篇高水平论文一样写申报书”,殷切期望年轻教师应抓住美好时光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与会教师围绕社科项目申报提出诸多问题,阎教授热心予以了回答,十分有助于提升部门教师申请各级科研项目的水平。

社科部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成立以来,先后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三项,省级科研项目十数项。聘请高水平专家来部门做交流将大力促进部门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科研能力的成长,有助于部门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