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延安精神革命先进文化和优秀党风作风,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精神家园,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芽地。本次延安之行,党员教师首先奔赴梁家河,在这个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作为知青生活工作过七年的地方,聆听了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以“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为主题的现场教学。通过聆听教学,村史馆参观,村民交谈,党员教师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时期的奋斗精神和优秀作风,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党员教师们表示,要把“读懂梁家河 感悟大学问”主题实践的所学所感转化为“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论宣讲、教学融入和研究阐释,深化青年习近平精神对师生的教育引领。

随后,党员教师来到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真切感受了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延安精神深刻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铸魂”党建共同体是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锤炼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优秀党风作风,全体党员教职工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