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党员赴嘉善调研新农村建设

作者: 时间:2013-04-02

为了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更好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教工党员活动组织形式,3月30---31日社会科学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调研新农村建设。该村是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先进试点村镇之一、先后获得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党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省级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省级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浙江省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获得者、嘉兴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嘉善县劳动模范、缪家村党委书记王四根全程陪同在该村的调研活动。王书记向我们介绍该村如何从实际和群众愿望出发,走活“三步棋”(建造标准化厂房,引进“金凤凰”;发展新社区服务业,筑起“服务链”;依托专业合作社,念活“土地经”),缪家村从一个县级贫困村发展为经济强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历程;他深情回忆与习近平总书记(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握手交谈的幸福时刻,展望缪家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蓝图。

社科部党员教师认真听取王书记的热情生动介绍,着重参观了缪家村文化活动中心与新农村建设相关配套设施,走访共产党员示范户,参观缪家村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碧云花园。全体党员教师为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的钦佩,并就各自关注的话题与王书记进行深度交流。

两天的新农村建设专题调研虽然短暂,但社科部的党员教师大家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加深了对新农村建设的认知,亲历中国梦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为理论联系实际,更深入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打下基础。

社科部范平志供稿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