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6

根据教育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师德专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举行专题研讨、观看影视片等多种活动深入开展学习。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优秀教师题材影视片《黄大年》,影片里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使全体教职工深受感染。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学院还举行了专题研讨交流会。会上,学院领导作领学,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把潜心治学作为“为学”的根本要求,把开拓创新作为“为事”的根本方向,把立德修身作为“为人”的根本内涵。铭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谆谆教诲,争当新时代的好老师。

与会教师纷纷发表心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勉励教师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的好老师,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无论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还是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都需要教师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发挥言传身教的功能,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老师们认为,身为思政课教师要学习黄大年教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甘做人梯、淡伯利名、乐于奉献的精神,要谨遵总书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的教诲,在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将贯彻落实回信精神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把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