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大讨论暨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1-15

11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大讨论暨教学研讨会,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开展研讨活动。

与会教师认为,要把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质量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从“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的角度,探讨新时期思政教育育人使命的达成。要坚持思政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努力让党建、思政教学工作强起来、活起来。

教师们认为学院要明确“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政治定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培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思政课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上做文章,发挥马院在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在教学科研方面出成果,围绕教改项目推进教学改革,积极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思政课教学实效。

研讨会上,党总支负责人周明宝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宣勇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学院要更好地担当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阐释工作。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