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正式开课

作者: 时间:2019-03-27

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养质量,3月19日,“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正式开课。

此次线下课程结合党员培训,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锋讲授。他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自信与担当》为题,对青年习近平成长经历进行系统梳理与理论解读,用生动案例辅助理论指引,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对马克思主义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对自我的自信,引发师生党员关于青年责任担当的思考。

“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学校精心打造的一门校本特色课程,是更好地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更是贯彻学校“1112实践教学工程”的具体体现。课程的理论教学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完成,通过线上自学、辅导和线下成果汇报展示的方式进行教学。其中,线上部分围绕青年习近平知青岁月的成长经历,分峥嵘岁月、榜样力量、有为青年、时代使命等11个主题展开;线下部分围绕“开课第一讲”“专题讲座”“知青时代的生活”“课程学习汇报展示”等4方面的内容展开。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