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历史学家阎照祥教授来我校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晚在品苑A501教室,社科部很荣幸邀请到我国知名的历史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律贴获得者、中国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阎照祥教授作客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堂,给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美国的对外政策与中美关系”的专题报告。聘请校外专家作报告,也是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

阎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从立国至今对外政策历史演变的五个阶段,揭示美国外交从孤立主义、地区霸权主义、全球霸权主义到单边主义演进的基本内涵,结合史实回顾和总结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前景作出了展望,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如何避免“修昔底德陷阱”,如何更好地处理好与世界老大—美国的关系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这对于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加深对美国外交政策和中国对外政策的理解十分有益。讲座内容丰富,史料翔实,阎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最后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令人感动的是,阎教授为了让后面的同学都能更清晰地听到讲座内容,二个小时一直站着作报告,期间没喝一口水,反映了一个老教授超高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整场报告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掌声雷动,大家都觉得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感谢阎教授给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