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议学习讨论慕课教学

作者: 时间:2018-04-20

4月19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讨论近两日《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报刊媒体有关慕课专题新闻报道,会议由副院长方浩主持。

在集体收看新闻联播视频和专题报道后,由参加省内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师介绍经验做法,学习讨论思想政治理论课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机遇和挑战。

与会老师认为,慕课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最新体现,打破了以往课堂教学受众面小、时间、地点等诸多限制,让优质教学资源在网络共享,鼓励了学生的主动学习、自主学习能力,有效地提升了教育品质和质量。同时,与会老师认为,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情感的交流,人际的交往,更是人类文明的传承;其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知识传授与意识形态教育功能为一体,思政课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的地位必须巩固和加强,在明确的定位下有效利用现代技术,适当采用慕课手段,以我为主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才能真正实现技术与教育的有机融合。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