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召开教师大会部署评建第三阶段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5-10

5月9日上午,社科部全体成员在望院D326召开会议。根据学校的评建工作第三阶段安排,查找问题、布置新一轮的具体工作。

首先,潘迎华主任通报前一阶段学校对社科部课堂教学检查反馈的情况。虽然与前一阶段相比有很大改进,但是,课堂教学内容和课堂教学纪律还存在改进的空间。课堂教学依旧存在满堂灌、与学生互动不足,个别教师讲课节奏过慢的问题;课堂记录方面存在个别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做其它作业等。针对这些问题,社科部作出明确要求:要求各位老师上课的时候一定加强课堂纪律管理,改进课堂教学形式。上课多准备互动形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发现有学生玩手机、做作业、睡觉等现象,立即处理。力争通过一个月的狠抓落实,切实改进我校思政课学风。

潘主任明确本阶段的工作任务:各教研室主任组织针对以上课堂问题整改;并负责对试卷整改进行督查;明确思政课改革的现状、方向、定位;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情况;针对评估期间实践教学内容进行磨课,要求各教研室写出书面材料。

随后,潘主任就《社会科学教研部评估汇报》进行模拟演示,大家纷纷提出修改建议,如内容过多、时间过长、字数描述多,PPT动画效果不佳等。部门评估汇报稿将吸取大家意见进行修改,并另行时间再次汇报修改。

最后,各教研室主任汇报近期工作进度,并展开分组讨论,明确分工、加快进度。通过这次会议,老师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更有信心,也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