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波副书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1-03-25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 32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近三十人济济一堂,气氛热烈,围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举行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莅临指导。

赵文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如期举行集体备课会以及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承担形势与政策主讲任务并出席本次备课会的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理解与谢意,就如何上好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提升教学效果发表重要讲话。本学期三个专题紧密结合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对学生进行及时教学非常必要,各专题内容需做好整合与处理,避免简单重复。形势政策课不仅要讲清讲透国家政策,更要注重“四个结合”:1.结合浙江实际,尤其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打造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高地等热点;2.结合我校实际,特别是我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一些主要指标,主讲老师结合“知校爱校”主题教育,亲自参观校史馆;3.结合身边的人和事,介绍身边优秀的教师与学生,讲好浙外故事;4.结合学院实际,让同学更好地了解自身学院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的大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浩主持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并要求各位教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与课堂纪律;形势与政策课课程负责人就此次所开设的三个专题内容设计、开课计划、选课情况、作业递交等事宜作了讲解与说明。随后,按专题分组进行集体研讨,确定授课专题内容。

会上,赵文波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共同为来自党委宣传部、组织部、退休办公室、团委、教务处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共33位老师颁发形势与政策备课浙外讲师团成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将于41日开始,6月上旬结束。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