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专题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9-03-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和主战场作用,328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2019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上,副院长方浩首先对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表示学院将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以及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教学建设、“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特色思政品牌建设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同时表示学院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争取获得相关经费、项目支持。

全体教师围绕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集中在思政教师队伍职称评定、落实本科生思政专项经费、简化经费使用程序等方面。希望学校能充分考虑思政教师队伍的专业特殊性,在职称评定方面避免“一刀切”,同时落实本科生生均25元思政专项经费,学院对于指导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真正把思政经费用于指导学生开展思政调研,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质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