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左凤荣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暨马院专家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3-2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3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左凤荣教授应邀做客博达论坛第421讲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题作专题报告。

左凤荣教授从如何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看国际形势与中国的国际角色,如何从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现实需要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思想的内容与意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提出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及其内涵与意义,如何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构建均衡稳定的大国关系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几个维度。她表示,未来的国际形势很大程度上由中美关系的发展决定。美国是当今世界不确定性的根源,中国是国际局势稳定的因素。只要中国保持战略定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特别是能够使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世界局势就会减少不确定性,中国也会为自己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左凤荣教授二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会还进行了精彩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做好党建+,着力建设“党建有引领、教学有特色、科研有品质”的学习、研究、服务型马院,推进开放办院,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推进理论学习与专业融合,精心打造学院“党建星火工程”这一党建文化品牌的组成部分。马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政教师,校“形势与政策”讲师团,校青马工程、人才学院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报告。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