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09

9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润院A3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交流分享暑期备课会心得。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周明宝主持。

会上,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方浩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在学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柴改英副校长的学校人才培养分析报告进行了讲解。要求新学期全体教师要立足人才培养实际,展现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品质,以开放的思想、创新的理念、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会议部署了本学期学院教学主要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本年度学院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周明宝认真传达了校党委宣勇书记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对马院考核的各项指标、完成现状及努力方向,要求大家立足校党代会对马院发展要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提升本领,同时他还围绕学院班子和学校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内容,进一步强调了马院作为一个意识形态教育部门要在讲台讲堂教书育人空间、网络与实践育人空间等各方面当好优秀“战士”、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成标杆的重要性。会上同时对本学期理论学习与调研工作、持续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清廉教育进课堂、搬迁与新场地阵地美化工作、网站建设工作、中秋节慰问离退休人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体马院人要坚持铸魂育人,筑牢马克思主义底色,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甘于奉献,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加暑期备课会的教师代表分享交流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新精神、新形式、新方法。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