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魂育人”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09-24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化学院主题教育质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研讨如何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习会。

结合我院承担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的重要使命,学习会上,副院长方浩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行动计划》三份文件,提出要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内容,深入研究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做到“找差距、抓落实”。

在深入学习学校主题方案和三个重要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办好思政课若干重要文件,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和意识形态教育主战场功能,巩固学校马克思主义底色的迫切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作总结发言,强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着眼于党员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好浙江“三个地”政治资源,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员教师“星火铸魂”能力提升相结合、与思政课教育质量提升相结合、与学院当前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通过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提升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提升计划、“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特色思政品牌建设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质量提升计划,学以致用,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各党支部要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设计,创新方式方法,争创工作亮点,力创主题教育实效。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