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19-12-20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3日中午,在望A41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参加会议,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朱秀芳教授主持,《形势与政策》讲师团教师三十余人与会。

赵文波副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校今年出台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形势与政策》课作为一门重要的思政课要传达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要及时讲清楚国内外形势,要围绕学生、贴近学生,紧密联系学生关心的问题开展教学。赵文波副书记也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讲师团老师提出了三个要求:要有知识积累,要有专业情怀,要有讲课艺术。学校努力办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努力讲好形势与政策课,学生努力学好形势与政策课,共同将《形势与政策》打造成为学生喜爱的金课。

朱秀芳教授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专题内容、教学安排和注意事项。随后,按照三个专题开展集体备课,统一教学重难点,完善课程讲稿。11月初,我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将正式开课。

撰稿:方浩

摄影:张彬慧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