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召开教学例会传达学校教学工作精神

作者: 时间:2017-06-16

6月15日,社科部全体成员再304召开例会,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方浩老师传达了学校层面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所做的反馈和总结。对迎评和评估期间社科部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尽心尽力参与迎评工作,群策群力,做好本职工作和部门任务给以表扬。真正做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这次评估,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规范,今后的教师教学和教学管理、教务工作,一定按照规范操作,比如期末命题、阅卷、登分、装订、资料保管,重新学习《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认真落实学校、部门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推进部门管理规范化。其次,社科部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从教研室活动、集体备课、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探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创新学校思政课教学,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再次,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范忠宝教授的意见,他高度肯定了社科部思政课教学工作,认为思政课教学进一步加强“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做出特色,在科研和教学中不断深化。因此,社科部要以教研室为单位深入探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在每门课程中的融入点,将在暑期备课会上详细交流四门课程融入专题教育的知识点,做到学科合理分工,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结合,下学期初形成系统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在新学期正式实施。最后,布置期末工作,完成试卷的批阅,成绩提交,以及各种教学资料的归档。

随后,潘迎华主任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社科部全体老师在本次合格评估中的贡献和奉献精神。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