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召开教学例会布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4-06

社科部 方浩

4.5日下午,社科部在304会议室召开教学例会,布置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由潘迎华主任主持。

方浩老师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校内专家部门本科教学评估资料的检查情况。总体来看,社科部资料整理情况不错,但也有如下方面需要改进,一是试卷的检查;二是毛中特组学生调研论文的教师意见需要补充。其次,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4.10-14日为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周,各位老师需要根据教学指南检查教学进度、作业布置、社会实践情况;将上课缺勤较多同学名单上报,向学生所在学院反馈。各教研室要认真开展学生座谈会,重点了解学生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改革方面的看法,有针对地改进思政课教学;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教材展开教学探讨,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逐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说课程”活动,提高教师对任课课程的认识。

随后,社科部召开教师座谈会,各位教师就本学期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反馈,重点反映了学校教学规章制度不合理,部分学院、部分班级学习态度较差,个别学生逃课严重点问题。希望学校和各个学院协同解决,改进我校课堂教学氛围。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