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前往苏州镇湖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24

4.22-23日,社科部教师前往苏州镇湖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镇湖传统民俗民间文化积淀深厚,是苏绣的主要发源地,是全国最著名的刺绣产业基地,是我国“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誉为“刺绣艺术之乡”。镇湖苏绣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社科部教师一行重点参观考察了苏州镇湖梁雪芳刺绣艺术馆。刺绣大师梁雪芳老师对苏绣的历史、文化、技巧、产业发展等做了介绍,让大家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有了直观认识,增进了大家对我国文化事业发展的了解。

文化建设是我国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社科部通过带领教师实地考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以更好地在课堂上进行思政课教学,向同学们传递我们国家和民族独特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向学生讲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我们突出的优势和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以引导同学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