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备课会在千岛湖举行

作者: 时间:2007-09-19

由社科部举办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备课会于2007年8月8日~10日在千岛湖举行,备课会紧紧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以及新课程实施这一主题,总结交流一年来新课程实施的情况,深入研究探讨如何在新课程实施过程中树立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备课会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改革实施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内容要求、组织保证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备课会由人文学院院长、社科部主任龚钢主持。会上,社科部副主任董红亚老师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以及一年来实施《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课程的教学情况;社科部任课老师相互进行了切磋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程胜松到会并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社科部为实施新课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意识,全体任教老师要树立阵地意识和危机意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主渠道,在整个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过程中地位举足轻重,任课教师责任重大,需要共同努力;二要把握大局,把握本课程对于学生影响力的大局,把握本课程在整个学科体系中的大局,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局,充分利用各种条件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发展;三要落实任务,要完成顺利开设新课程的任务,落实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的任务,落实教学方式转变的任务;四要提高成效,所有努力最终体现在教学效果上来,要把有形手段和无形影响相结合,切实有效地提高教学效果,努力培养优秀学生。

2007年09月18日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