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防疫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2-13

    2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部门防疫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进行。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集中领导和党员带头作用,未雨绸缪,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复杂一些,一切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筹备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结合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精心设计思政教学和实践环节,引导青年学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治,感悟和总结抗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副院长方浩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在线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参会教师围绕开展网络在线课程教学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们表示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利用一切资源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师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开展网络建课工作,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做准备。

学院将疫情和防疫这一重大事件作为本学期各门思政课教学重点内容,落实上级领导指示,制定学院专题实施方案,从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层面对如何全面理性认识新冠病毒性肺炎给中国社会带来的重大影响,如何科学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何全面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如何看待个体、行业、机关、社会、国家各个层面的职责予以回答,增强同学们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认知和评价,结合我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增强爱国心,立下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