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09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求,布置安排学院学习方案,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会议由学院党总书记周明宝主持。

周明宝书记首先传达了11月5日学校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宣勇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将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兴起学习热潮,做到思想认识有高度、学习宣传有声势、贯彻落实有举措。随后介绍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定的学习方案,包括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社会调研、教学融入、专家报告、编制规划、撰写理论文章和购买辅导读物等内容。

随后进行主题交流,与会教师依次发言,交流彼此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相关文件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通过的《建议》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制定的重要蓝图,我们党领导在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建议》中提出了许多新任务和新举措,成为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的阶段性目标。与会教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认真学习《建议》,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相关内容及时融入各门思政课教学。

与会教师就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学院将及时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下一步工作。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