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主题联学会和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4-0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学习方式,提升学习的专业化效果,4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中心组联学会,就《习近平在浙江》系列访谈录内容进行学习研讨。联学会由马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周明宝带头作专题党课。他谈到,希望从学科和专业视角切入,通过联学活动,丰富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他归纳了《习近平在浙江》的“一二三四五”,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坚持“以学为先、战略导向、实干为要、勇于创新、党建引领”等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分享。

经旅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钱晨作领学。她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大力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高瞻远瞩两个层面谈了学习体会。同时将《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实际工作发展。

马院理论中心组成员毛巍蓉作中心发言,她指出《习近平在浙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探索实践的生动教材。同时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探美浙江”等活动,学理论、办实事。

经旅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俞海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实践证明“八八战略”是正确的,我们应该始终如一、长期贯彻并执行到底;不但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钉钉子的精神;要学以致用,学理论、学思维方式并将其落入工作中,为浙外“三地”建设、为浙江“三地一窗口”建设做出贡献。

参会其他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八八战略”的精神实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到课程育人和实践教学活动中,落实到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中。

联学会结束后,马院理论中心组还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会,由中心组成员方浩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四史教育”作发言交流。后续学院将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将《习近平在浙江》《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教材融入思政课教学。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