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思政教学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副院长方浩,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张海波,副馆长万晓青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委员和纪念馆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周明宝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与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师生进一步感悟建党初心。他表示,学院将致力于和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长期开展党史学习研究、思政教学实践、党员爱国教育等活动,形成高校与纪念馆团结协作、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和激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海波介绍了纪念馆基本情况。他指出,馆校共建是纪念馆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建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以合作共建签约授牌仪式为起点,通过进高校巡展、举办宣讲会等形式,双方在史料研究、红色教育、调研实践、党团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馆校合作联动发展。

随后,方浩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张海波馆长签约了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基地丰富的党史资源,联合开展各类纪念活动,把基地建设成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阵地。周明宝书记和张海波馆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