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转载)

作者:祝晓瑜 时间:2021-05-1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质量,5月18日上午,校党委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党委书记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政课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认为,思政课建设责任大、任务重,近年来进步明显、成效显著。思政课较好地发挥了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充分体现出马院领导班子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视和马院教师的敬业。

会上,宣勇强调,进一步办好思政课,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更进一步,充分认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二是在课程体系上要更全一步,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思想引领、优化教学内容、健全教学机制、强化实践教学、加强质量监控,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在队伍建设上要更优一步,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宣勇要求学校职能部门认真研究马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政策制度上予以倾斜和支持;要求马院教师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授课质量和效果,提升说服力、亲和力和感染力。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党校办、宣传部、战略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院相关负责人,8位教师代表等列席了本次专题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马院的“思想者”党建文化长廊、党员之家等。


    校网新闻连接:http://www.zisu.edu.cn/info/1010/15497.htm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