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史教育进课堂”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2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史教育进课堂”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方浩主持。

方浩首先传达了教育厅“高校思政课教师学党史”骨干示范班专题培训精神。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首先要着眼新时代,确立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其次要成为大先生,紧紧抓好思政工作生命线、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坚决管好思政课程责任田。最后要提高真本事,成为思政育人的“先行者”、思政改革的“推动者”、学生成长的“引路者”。

随后,会议围绕“四史”教育的课程融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就“四史”教育课程的课程设置、开课时间、课程体系、师资保障,与其他课程的衔接等问题纷纷发表了意见。学院教师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初步意向,为开设“四史”教育的选择性必修课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最后强调学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党的百年华诞契机,深化“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四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办实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