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6-28

6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以“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为主题。会议由副院长方浩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浙外党办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三大工程”的通知》要求。接着方浩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浙江外国语学院管理服务人员行为准则(试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汇编的《师德警示材料》,以及时代楷模曲建武的先进事迹。他希望,学院每位教师能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自觉学习先进典范,不触碰师德红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会上,与会教师还围绕师德主题展开交流,结合学习心得、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踊跃发言,从师德师风的内涵要求、外在表现、如何学习先进典型、如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心得和体会。

本次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把理论学习内化到实际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推动学院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