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8-22

为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路径、凝聚共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19日下午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浙江省社科院副院长陶建钟、浙江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宝胜、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主任林丹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院院长毛振华出席。教务处处长梅雪峰、教发中心主任阮建苗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主持。

赵文波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马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表示肯定。他指出,马院当前正以浙江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为要求,努力打造“硬件合格、软件优良、富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并更好地指导学院发展。

毛振华作马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他从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几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十三五”取得的成果,并对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进行了重点介绍。方浩从学院发展定位、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和资源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情况。

与会专家对马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绩、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给予肯定,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特色凝练、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田俊杰对各位与会专家、领导对学院规划及今后的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分析问题、优化方案、做实举措,努力建设好与浙外发展相适应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