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14

更好地谋划学院发展,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月11日下午,马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主持,副院长方浩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田俊杰首先总结回顾学院暑期主要工作,对大家在假期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的精神和校党委对马院的要求,希望学院聚焦学校“三地四域”建设,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对标重点马院建设标准,找准定位,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外语类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围绕学院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如何加强马院建设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她提到,学院要着力做好“十四五”规划,以党建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办院水平;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探索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凝练科研方向、培养学科团队,整合校内外资源,以科研成果反哺教学,以科学研究积聚人才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在确立科研方向的基础上,筑巢引凤,广纳人才,建强马院师资队伍;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以专业知识回馈社会以实际成效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副院长方浩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指出学院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探美浙江”实践调研、2021版教材修订、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能力提升。同时介绍了学校第五轮岗聘实施细则,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参加暑期备课会的教师代表朱萌张江伟、毛巍蓉、范平志方浩分享交流了新教材背景下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新精神、新形式、新方法。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