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波副书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本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并作指导。

文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指出,马院提前谋划《形势与政策》专题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1年下辑要求说明教研室对课程内容的把握非常准。同时就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升教学效果提出五点要求:首先,要注重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引导的有机结合;其次,要提升教学资源利用的丰富性,综合利用视频、文件、专家观点等教学资源;第三,要注重教内容的逻辑性,注意内容的取舍;第四,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提前准备,加强课堂互动;第五,要努力组建一支人员与内容双稳定的讲师队伍,充分挖掘教师专业特长,打造形势与政策课不同专题的“专家型”讲师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主持此次备课会,要求教师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自觉将授课任务转化自我成长提升的过程。同时还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就本次课程内容设计、开课计划等事项作了讲解与说明。随后,与会教师按专题分组进行集体备课,确定授课专题内容。赵文波副书记与第二专题的授课教师一起参与了第二专题的分组备课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将于10月26日开始,12月中旬结束。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