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陈锋应邀开展“共同富裕”专题理论宣讲

作者: 时间:2021-10-19

“共同富裕”浙江省高校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近日在浙外开讲,省“共同富裕”宣讲团成员、马院教师陈锋应邀宣讲。

陈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共同富裕——从想象到现实的中国探索”为题,个人要过上好日子的小梦想国家共同富裕的大战略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师生阐述了什么是共同富裕。他讲到,共同富裕是对所有人过上好日子这一小梦想的关照,中国通过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奠定了共同富裕的基础,确定了“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总体设计,进入21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践行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浙江顺势而为,承担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任,必将为我国进一步推进共同富裕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

他结合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引导勉励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勤于追梦,奋斗圆梦,为实现百年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青年宣讲员们将围绕“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广大青年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等主题,在全省高校展开系列宣讲活动。马院教师陈锋、赵春兰入选宣讲团。目前,陈锋已为校内外1300余名师生进行宣讲。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