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赵春兰应邀开展“共同富裕”专题理论宣讲

作者: 时间:2021-10-25

“共同富裕”浙江省高校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目前在浙外火热开讲,省“共同富裕”宣讲团成员马院教师赵春兰应邀宣讲。

赵春兰以《共同富裕:从梦想照进现实》为题,选取“共同富裕,为什么是浙江?”“共同富裕,我们如何一路走来”“共同富裕,和青年人有什么关系”这三个角度进行了宣讲。宣讲中她从自己作为“浙江农民”的生活角色出发,从旁人的羡慕中,引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全国人民会羡慕浙江农民的身份?随后,她结合详实的数据材料总结了浙江发展的四个特征:“富”“均”“活”“弱”,同时围绕这四个方面,对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为什么放在浙江,做了进一步解释。对于“共同富裕,我们如何一路走来?”赵春兰指出“党的百年建党史就是党带领人民逐渐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解放前,共同富裕只能是梦想”“解放初,共同富裕就是让老百姓填饱肚子”“改革开放后,共同富裕就是让一部分先富起来”“脱贫攻坚战胜利之后,共同富裕要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几个阶段,对“一个目标,一根时间线,一干到底”共同富裕的实现努力做了历史梳理与现实概要。

宣讲的最后,赵春兰指出,从2021年开始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到2035年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这15年也是青年学生人生最重要的15年。那么,如何把握两个重合15年把握共同富裕的机遇,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需要每一位学子认真思考。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青年宣讲员们将围绕“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广大青年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等主题,在全省高校展开系列宣讲活动。马院教师陈锋、赵春兰入选宣讲团。目前,赵春兰已为校内外1000余名师生进行宣讲。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