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凡教授做客博达论坛第742讲

作者: 时间:2021-11-30

11月25午,校美国研究中心特聘高级研究员、资深媒体人、前华夏时报总编辑助理徐立凡教授,做客校博达论坛第742讲,以《资政专报的写作切口和双循环格局里的资本角色》为题作专题报告。马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主持了报告会。

徐教授从对资政专报的认识和切口选择,如何勾勒重大现实事件全貌,资政专报撰写的注意点几个方面入手,和与会教师分享了资政专报的写作心得。徐教授讲到,选择资政专报目标人物或事件要“钝化言论”,以重大现实事件为导向分析对策,判断“重大现实事件”的标准有三点:是否可能涉及我国核心利益;是否可能引起全球供应链体系变动;是否可能影响国家形象或引起重大国际舆论。他同时指出,撰写资质专报是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过程,要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最后,徐教授还就可以长期关注的事件和话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讲座中,徐教授还从四个方面分析梳理政府对资本的真实立场厘清资本在双循环格局里的定位,指出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资本越早适应新发展格局,才能走的越远。论坛围绕主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收获颇多、受益颇深

马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