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举行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1-19

近日,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厚德楼404召开,会议讨论了研究基地建设、重点课题攻关等内容。校党委书记宣勇、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会议,副校长张环宙主持会议。

宣勇表示,建设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是学校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抓手。此次是研究基地入选以来的首次会议,有着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他强调要认真领会近期召开的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在我校基地建设中加以贯彻,同时,要将基地发展规划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地四域”的战略布局相对接,促进各研究机构、各学科有效融合、协同发展;要将短期目标与长期发展相结合,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

赵文波谈到,研究基地的建设对于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勇挑重担。在基地未来的建设中,要重点聚焦省委省政府需求,凝练好研究方向,有序推进项目申报,策划产出高质量成果,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张环宙回顾了研究基地前期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对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传达了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研究基地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发挥好智囊作用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建设和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科研处、各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部分科研机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转自学校网站)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