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融媒体,开拓思政课教学新空间

作者: 时间:2021-11-16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在融媒体时代开拓思政课教学新空间,探索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合起来的新途径。经过精心选择,马院与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携手,以浙江新闻APP客户端为载体,充分利用浙报集团优质资源,建设融媒思政在线教育平台,搭建思政课课程共建共享体系。

双方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为先期合作课程,浙报提供各类优质资源负责在线建设以学校为单位的思政课程共建共享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选取教学专题、审核在线教学内容,以及日常教务管理等工作。

经过双方紧密协商,本学期在线提供建党百年、革命精神、数字经济、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现代化建设等内容的十个专题讲座作为线上专题内容,从2021级新生开始,近两千五百位学生在选择线下《形势与政策》两个专题学习的同时,在浙江新闻APP融媒体上选取1个专题进行学习,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机联合。课程上线不到20天,学生学习总时长已经20多万分钟。

今后,学院将紧紧根据时代对于思政课教学的新要求,加深加强与各平台合作,不断扩宽合作课程和合作方式,完善相关机制,打造具有浙外特色、线上线下联动的浙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品牌。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