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30

12月28日下午,马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小明受校党委委派出席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方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田俊杰同志代表上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立足新时代 谋求新发展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党建引领、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三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党建引领,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立德树人,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聚焦方向,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引育并举,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保持优势,探索社会服务新领域”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

大会决定,新一届党总支的工作任务是:对标浙江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引领、团队有力量(三个重点科研团队)、教学显特色(三方面教学模式创新)、科研有聚焦(三大重点研究领域)”的“1333”党建+工作体系,整体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与思政教育实效。

党委组织部顾小明同志宣读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方浩、毛巍蓉、兰小平、田俊杰、陈锋(按姓氏笔画为序)等5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选举结束后,顾小明同志对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和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推进思想建党;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建职责;强化团结协作,切实增强治理效率。同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三要严于律己,履行党员义务。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田俊杰同志为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并确定了各委员的分工。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工作,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内涵建设,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新局面。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