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法治与廉政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教师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打造“清廉马院”,1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法治与廉政主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认真观看了“两法一条例”专题讲座视频。“两法一条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两法一条例”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在学习中指出,学院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展开学习研讨、融入思政课堂等方式,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党员教师要紧紧围绕“两法一条例”的核心内容和重要要求,自觉站在普法宣传和贯彻的第一线,增强廉洁奉公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将“两法一条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和实践中去,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思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