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5

3月2日上午,马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毛立峰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毛立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寒假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的精神。他强调,此次会议以“深入谋划、加快转型、深化变革,凝心聚力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题 ,宣勇书记以“谋道、绘景、求术”为关键词,概括了认识把握未来五年学校发展形势和任务的思考逻辑;张环宙校长从顶层设计、练好内功、强化指标管理三个方面阐释了学校如果推进转型升级,建设国际知名以服务新型国际关系为特色的外语名校。毛立峰提出要积极对接学校新的目标定位,思考马院在未来学校发展中的定位与作用,对照指标任务抓实各项工作。

王建新院长结合新学期、新任务、新要求,谈了本学期工作的整体思路。他强调,学院要认清发展形势,跟上学校发展步伐,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要以本科高校审核评估为导向,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围绕学校转型升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围绕学院指标工作,围绕教师个人发展,做好“四个加强,四个强化”,要加大开门办院力度,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社会服务,重点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面开课工作,加强集体备课,推进集体研讨,做好课程培训。

副院长方浩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梳理了本年度教学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重点强调了教学改革、教学特色建设和课程建设等工作。院长助理欧万彬结合年度工作重点,汇报了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求教师关注国家重大主题,积极筹备申报各类项目。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