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会议纪要2019年第7号

作者: 时间:2019-12-20

9月19日下午,学院在润A311办公室举行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事项。

一、讨论主题教育每周计划与总结汇报工作

会议重点讨论了本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和下周工作安排。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本周工作小结(9月16日——9月20日)

1、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党总支会议专题审定并上报;

2、集中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3、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行动计划》三份文件;

4、制定“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大纲、实施方案;

5、着手建设学院新网站,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搬迁工作提上日程,实地研究制定学院搬迁后新办公楼党建与思政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方案。

(二)下周工作安排(9月23日——9月27日)

1、制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

2、安排支部集中学习一次;

3、完成学院整体搬迁;

4、审议网站建设内容,阵地美化方案;

5、党总支围绕五个“着力”,调研听取意见。

(三)工作亮点

1、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合我院承担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的重要使命,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行动计划》三份文件,深入研究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改革创新,做到“找差距、抓落实”。

二、其他工作

会议还就支部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学院搬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部署。

出 席周明宝、方浩 列 席:兰小平 张彬慧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