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0年第7号

作者: 时间:2020-06-19

2020年6月11日,学院举行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近期工作事宜

一、2020年度工作目标指标

会议首先讨论了人事处下达的2020年度工作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任务表,对其中观测点2.新增省部级及以上人才或创新团队(1)和4.新增双师双能型教师(3),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反馈:

1、观测点2.新增省部级及以上人才或创新团队(1)

马院现有在职人员20人,其中教师17人,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以马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和水平,难以实现观测点2的建设目标。

2、观测点4.新增双师双能型教师(3)

马院教师承担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工作性质与要求与双师双能型的发展方向有较大距离,观测点4要求设置不合理。

其次,会议还讨论了社会服务与合作处下达的2020年度工作指标,对其中社会捐赠(5W)和产学研(不包括横向)1个,70W,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反馈:

1、社会捐赠(5W)

马院没有对外招生,不存在毕业生,社会捐赠要求设置不合理。

2、产学研(不包括横向)1个,70W

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上半年社会服务培训班无法正常开班。根据教育厅最新规定,二级学院不得开展学历教育,函授点也已取消,因此产学研产值70W设置不合理,建议降为35W左右。

二、“互查互促、共学共进”工作

会上,周明宝书记传达了《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学好文件、熟悉标准、认真自查、做好总结,通过“互查互促、共学共进”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党建工作。

三、其他工作

会上还对与彭埠街道党建合作事项、党风廉政建设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






 周明宝、方浩      席: 兰小平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