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指导“最多跑一次”调研小队赴陶朱街道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7-10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背景下的代办员制度”调研小队于7月9日赴陶朱街道开展调研。项目负责人范平志、项目指导老师陈锋带队与街道负责人和代办员进行了座谈。

当天上午,在诸暨市陶朱街道办事处,调研小队成员与街道党委宣传委员、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就代办员制度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访谈交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专职代办员”产生的背景、过程及工作的主要内容。负责人谈到,虽然陶朱街道在代办员的实施过程中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但其职业化道路的实现过程依然非常艰巨。

下午,调研小队在诸暨市陶朱街道办事处与数位专职代办员进行了一对一和一对多的访谈。作为实际生活中的执行者,代办员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对于小队成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

在访谈中,成员们深深体会到代办员制度为村民带来的便利,同时对代办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有了深刻了解。作为一项新生事物,代办员制度的发展需要更加完善的制度进行应对 。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