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带队“最多跑一次”调研小队在陶朱街道开展问卷调查

作者: 时间:2018-07-10

7月10日上午,由范平志、陈锋两位老师带领的浙江外国语学院“‘最多跑一次’改革背景下代办员制度”调研小队继续前往陶朱街道对村民们进行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

调研小队吴林渝、宋雨、金诗雅、周婉平等一行人先后实地调查了开元新村、城西新村和红联新村,在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近两百份。与村民们面对面地开展交流,了解他们对“专职代办员”的认知程度、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并真诚地征询他们对“代办员”的建议。

在谈话过程中小队成员了解到,村民基本是通过街道发放的宣传资料知道“代办员”这个职业。对于这些“代办员”的工作效果,村民们表示非常满意。其中有村民代表提到在以前没有“代办员”的时候,办个证要跑两三趟还没办下来,但有了“代办员”之后,有些事项只要待在家里打个电话或发个微信,“代办员”就直接“上门服务”,村民们真正地实现了“不跑腿”。可见,“专职代办员”的设立给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