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指导学生团队赴王家葑村调研“智慧政务”

作者: 时间:2018-07-13

为响应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政策,深入了解智慧政务在基层建设中的应用与发展,7月12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锋带领的“浙江外国语学院赴王家葑村、浦阳镇灵山村智慧政务小分队”,在王家葑村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的第一弹。

实践团队人员谷思涵、张学慧、魏晨曦抵达王家葑村后,与村委会祁书记和“智慧村务”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会。座谈会上,祁书记介绍了王家葑村“智慧政务”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历程,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综合信息指挥室和操作终端办事机,亲身体验了“智慧政务”的方便与快捷。

在对当地村民进行了走访和问卷调查后,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在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实现“最多跑一次”,是拉近政府与群众之间“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保障。而以“互联网+”为主要发展形式的“智慧政务”,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到方便、温暖。这种基层建设模式将会是解决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民生痛点的有力之举、是“放管服”改革的基层延伸,也将是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