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文明”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9-18

近日,由杭州市社科联(社科院)主办的2020“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文明”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来自全市社区、高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就“社区文明风尚与基层社会治理”这一主题,集思广益展开了讨论。

我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受邀参会,并作了“弘扬社区文明风尚 建设杭城基层自治的重要窗口”的专家发言。周明宝认为,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社区是城市社会最基本的单元,是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国际文化、数字文化交融相互的综合体,是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他从共建有灵魂的社工文化同心圆、共浴有温度的家风家训文化、共创有风景的公益价值文化、共品有滋味的群众文化、共促有品质的饮食文化、共享有格调的温馨家园等六个方面作了咨政建议。

市社科联副主席朱学路、张旭东出席出席了会议。新华社、杭州日报、都市快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新华社浙江频道: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359003?channel=weixin

+新闻: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84043155960758272

都市快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3788603_32642_hzxw.html?app=1&source=1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