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研讨会、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13

1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望A41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研讨会和教师座谈会。本次教学研讨会主题为“教学大纲修订”,会议由副院长方浩主持,学院教师参加。

方浩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立足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教学大纲修订的基本原则、主要范围、工作程序、注意要点、修订模板等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通过落实教学大纲修订,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要求根据各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结合培养矩阵图系统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此项工作将持续推进。与会教师就教学大纲修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教研室就教学大纲修订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议,强调了教学大纲修订和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使下一步修订工作目标更加明确。研讨会最后,方浩作总结发言,强调此次教学大纲修订主要是为了理清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各教研室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思政教育改革。

后续召开的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分别就自己在教学中碰到的问题,以及对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的看法发表了意见。学院将对教师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整理后,及时报告学校教务处,希望学校予以解决。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