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22-04-11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马院将开展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升高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课堂教学中的辅助作用,4月7日下午,马院邀请国际商学院计算机系石其乐副教授作题为“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副院长方浩主持,全校4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石其乐副教授围绕“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这一主题,从为什么在教学中用技术、数字媒体数据的编辑与制作、新型数字化教学工具、PowerPoint新体验,这四个方面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讲解,详细介绍了文本、图像、动画、视频、音频等数字资源软件处理方法,以及在线平台的利用方式。讲座氛围热烈,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作记录。

此次讲座是马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首讲,后续学院将针对思政课实效性提升,开展提升教育教学理论、学科竞赛能力、教研能力、教学技能等方面的系列活动。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