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大思政视角下的乡村振兴赛事选题与申报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22-06-10

为提升马院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项目的参赛水平,增强项目的竞争力,6月9日下午,马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三讲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兰英教授,作题为“大思政视角下的乡村振兴赛事选题与申报”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方浩主持。

李兰英教授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创新项目、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连续4年获得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讲座中,李教授介绍了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缘起和演变,并对赛制规则以及申报、评审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结合优秀案例,李教授还展示了团队组建过程中专业互补、年级互补和性别互补的重要性,解释了主体赛和专项赛的不同要求。李教授认为,申报书的撰写不仅要逻辑严谨、论述清晰,还要在基本格式上下功夫,包括项目名称以及排版的整洁美观,在细节上给评委留下好的印象。

讲座最后,李兰英教授还现场对申报书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